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手机客户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苏溪

[无忧娃] 遇见世上最好的爱(皮皮,男孩,2010年7月17日)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3-9-5 23:04:51 |显示全部楼层
苏溪 发表于 2013-9-5 16:57
也开始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自己脱裤子去马桶尿尿,然后自己穿裤子;自己脱、穿裤子、鞋子 ...

孩子上幼儿园后,感觉有个阶段飞速成长,突然之间他什么都会了。
芃芃宝贝,生于2007年8月28日!
生命因你而精彩!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9-10 12:20:58 |显示全部楼层
这儿歌编的很押韵,我连读了两遍


       皮皮很喜欢自己编儿歌啥的,估计是受他俩活宝爸妈的影响(皮爸经常瞎编儿歌,皮妈经常瞎编歌曲)。再来一首皮皮自编诗歌。

      2013年9月1日 周日
      皮妈带着皮皮在审计学院羽毛球场玩,球场边上香樟树的果子落的满地都是,皮妈请皮皮捡一些果子,妈妈做小人儿啥的,皮皮捡累了,和妈妈一起坐下来休息。
      皮皮:妈妈,(栏杆)外面也有果子呢。
      妈妈:是啊。
      皮皮:果子从哪儿来的呀?
      妈妈:你抬头看,树上是不是结了很多果子呀?
      皮皮:妈妈,你念一首诗!
      妈妈:什么诗?
      皮皮:树的诗。
      妈妈(想了想,肚子里没货):皮皮,要不你自己作一首树的诗吧。
      皮皮:好,开始罗。
      妈妈:嗯。
      皮皮:小树小树快快长、快快长、快快长
               长成大树
      (妈妈作势鼓掌,正准备不吝溢美之词表达我的惊喜,皮皮撇了我一眼:我还没说完了)
               风 风 风
               吹呀吹
               果子果子落下来

点评

芳芳  皮皮真厉害啊!  发表于 2013-11-5 16:13:20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9-11 14:31:15 |显示全部楼层
前奏——适应班

      新生家长见面会,我有事,皮爸去的,回来汇报:
      1、幼儿园响应教育局号召,不上知识课;
      2、幼儿园的食堂食材都是从苏果超市采购,保证安全、卫生;
      3、每周有一节专门的体能课,由男老师带小朋友活动;
      4、每天中午小朋友午睡时会对活动室打扫卫生、消毒。(自从在园子里看了玫瑰大姐的帖子,这条我比较关注,也就是说活动室和休息室是分开的,放心了。哪知后来并非都是如此,后面再絮。)
   
       反正是听上去不错。
      
       领回了皮的被褥一套,给皮看他上幼儿园后睡觉用的被子、枕头,让他先熟悉,奶奶帮忙绣上名字,让皮皮认。(我家物权意识太强烈,所以得提前让他对自己的东西形成归属感,这样睡在陌生的环境里盖着属于自己的被子时他才会有安全感。)

       通知8月12号——8月23日上两周适应班,每天半天。既然有适应班,之前想着要不要先去附近的托班适应一段时间也决定不去了。因为回老家,8月12号—16号还在外地,请了一周假,8月19号正式送园。

        自从幼儿园定下来后,跟皮皮说起幼儿园,皮皮一概嘻嘻地笑着,一副感兴趣的样子。18号晚上跟皮皮说明天就要上幼儿园了,问他想不想去,还是嘻嘻地笑,说“想”。

点评

水天一色  不错嘛,很不错  发表于 2013-9-11 15:52:16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9-11 14:33:29 |显示全部楼层

       8月19日,适应班第一天

       清早起床,告诉皮皮今天要去幼儿园,吃好早饭,爸爸妈妈送,一路心情还不错,送到适应期的班级,年轻的老师把小朋友接过去,领到小桌子边坐好,爸爸妈妈跟皮皮说再见,小人儿看似还懵懵懂懂的,就在老师的示意下玩起了玩具。耶,居然这么轻松,有点不敢相信,紧接着,妈妈又担心起了小便、喝水的问题,一个上午心都悬着。11点可以接,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说爷爷还没接回家呢,皮爸连着打了三个电话回家,终于爷爷接着皮皮回家了,据说在幼儿园很好,爷爷带着最近爱吃的鱼干去的,看到爷爷很高兴,开心地回了家,在电话里很兴奋地跟爸爸讲了话。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家,皮皮状态很不错,玩得开心,问起幼儿园的事情,告诉妈妈喝水是老师推着水杯来喝的,尿尿是排队去的。

        看来是良好的开端哦!

点评

苏溪  @水天,也就是个良好的开端,我的心情这段时间象过山车,忽高忽低,后面再叙。。。。。。  发表于 2013-9-11 16:27:03
水天一色  后面总归是会哭两次的,万一哭了也不要太担心。。。。  发表于 2013-9-11 15:53:34
水天一色  好可爱,真不错  发表于 2013-9-11 15:53:07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3-11-4 16:38:21 |显示全部楼层
苏溪 发表于 2013-9-11 14:33
8月19日,适应班第一天

       清早起床,告诉皮皮今天要去幼儿园,吃好早饭,爸爸妈妈送,一路 ...

现在应该适应了吧?

点评

苏溪  适应了,很神奇地适应了~~  发表于 2013-11-11 17:37:33
牛牛 男 2009年2月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3-11-5 13:48:30 |显示全部楼层


皮皮上幼儿园情况如何啊?

点评

苏溪  每天开开心心去、开开心心回,我没有其他要求了~~  发表于 2013-11-11 17:38:07
芃芃宝贝,生于2007年8月28日!
生命因你而精彩!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11-11 17:40:1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溪 于 2013-11-12 11:26 编辑

想在幼儿园专题里插播个爸爸专题

专题一    爸爸带皮皮

2013年11月11日

       同学杭州聚会,周末抛夫弃子玩了次疯狂,昨天晚上十点半到家,娃睡着了。早上迷迷糊糊的,感觉到皮皮把我的脸搬过去面对着他,我睁开眼睛,皮皮对我甜甜一笑,然后乐呵呵地告诉我:“我跟爸爸坐地铁了,地铁站有钢琴楼梯,我用脚丫子弹琴。”一点都没有跟妈妈分别两天的委屈和黏糊,爸爸过来一起穿衣,皮皮坐在爸爸怀里,俩人一派这两天相处和谐的样子。我把带给皮皮的礼物——一盒水果糖给他,(这个礼物我们同学人手一个,长长的盒子装了七个小盒子,一天一盒,每个盒子装满不同形状的小小水果糖),我告诉他这是给他带到幼儿园跟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的,皮皮很开心地带去幼儿园!

       第一次跟皮皮分两晚三天,皮皮状态很好,我也开始反思自己:有时候皮爸有事或加班,连着好几天晚回或者有时候值班,皮皮的状态有时会非常不好,会发脾气,有一丁点不顺心的事情会大哭,以前我觉得是想爸爸的正常反映,现在看来皮皮只是把我的内心情绪给真实地反映了出来。皮爸不在,有时会非常影响我的心情,我会急躁、埋怨,皮皮感受到了我的不良情绪,并发泄出来。但我不在的这个周末,皮爸带着皮皮去参加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坐地铁去工地,在铺满落叶的木栈道上玩耍,睡觉前跟妈妈讲“今天我们两个男子汉一起睡啦”,感觉很欢乐,很放松,所以皮皮早上醒来心情一直愉悦。

       我想可能是我离不开娃,并不是娃离不开我。

      想起了今年6月份去周边的一个城市出差,工作很晚才结束,但我一直坚持回宁,晚上十点多让皮爸到二桥来接我,皮爸走之前给皮皮读了故事,告诉皮皮:爸爸去接妈妈了,这样等你半夜醒来睁开眼睛,妈妈就在你身边了。皮皮很大度地对爸爸说:你去吧。然后也不要爷爷奶奶陪,总是要妈妈(偶尔爸爸)陪睡的皮皮要求关好灯,自己一会儿就睡着了。

      在我们想不到的时候,娃总是会给我们惊喜!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11-11 21:26:04 |显示全部楼层
苏溪 发表于 2013-11-11 17:40
想在幼儿园专题里插播个爸爸专题

专题一    爸爸带皮皮

很有感觉
2012年7月22的小龙女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11-12 11:25:3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溪 于 2013-11-12 11:26 编辑

专题二   爸爸做的那些玩具

2013年11月2日

       皮爸今天在外面玩的时候,突然很兴奋地跟皮皮和妈妈讲:“我知道今天晚上我们玩什么了,我想好了要做一件东西。”妈妈追问是什么,皮爸还要保密。
晚上,果然皮爸和皮皮在房间里捣鼓着用一次性杯子作东西,一会儿一只嘴巴上套着长长牙齿的大灰狼(皮皮)跑了出来,又一会儿一只套着长长猪嘴的小猪(皮皮)跑了出来。

      妈妈惊异得不行,问爸爸:“你咋在外面玩儿的时候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个哩?”爸爸神秘地说:“从电影里学的。”“啥电影?”“今天早上看的那个。”“那个讲拳击手的电影?”“铁汉也有柔情的时候嘛!”(今天早上皮爸一早起来就在那看电影,曾遭到我严厉批评。)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11-12 11:49:30 |显示全部楼层

       老早就想写写皮爸做的那些玩具,时间长了,不再情景重现,来排个队:

       1、纸棒子。用挂历纸、广告纸卷成大小、粗细不同的棒子,皮皮用来当水管、当长枪大炮、当炮竹(过年时)、当笛子、当“想念棒”、当指挥棒、当竹马……一直从2岁玩到现在,喜爱指数5星+。

       2、手枪、冲锋枪。在硬纸板上画好模型,直接剪下来,皮皮跟哥哥系上腰带,当个小小八路军,一起玩儿打仗。喜爱指数5星。

       3、高楼、幼儿园、小区场景。用薄纸板、小包装纸盒做高楼大厦、住宅楼、皮皮的幼儿园(还有滑梯),跟皮皮一起表演早上起来爸妈上班、娃去幼儿园的场景,为去幼儿园搞信息渗透。喜爱指数4星。

      4、火箭。去绿博园后回来给皮和哥哥用小纸筒一人做了个火箭。喜爱指数4星。

      5、纸折青蛙、小船、飞机……喜爱指数3星。

      6、旋转木马。用纸棒、线做过一个旋转木马,创意不错,不过皮就玩了一个晚上。喜爱指数2星。

      7、……(回去问问皮爸还有木)

点评

牛妈妈  赞个!  发表于 2013-11-15 12:25:46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14:06:4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溪 于 2014-1-24 14:21 编辑

寒假来临

       皮皮小同学的第一个寒假正式来临了!
      
       前天晚上,妈妈对皮皮说:皮皮,明天你就放寒假了,以后每天都来爷爷奶奶家吧。
      
       皮皮:那你们呢?
      
       妈妈:我们还要上班呀。
      
       皮皮:你们不放假吗?
      
       妈妈:爸爸妈妈没有寒假,只有周末假和春节假,马上爸爸妈妈就放春节假了,就能跟皮皮一起玩罗。
     
       皮皮:(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不要在爷爷奶奶家,我要在自己家。
      
       妈妈:哦,妈妈知道了,皮皮想在自己家。
      
       等皮平静下来,赶紧转移话题,不讲放假的事了。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14:07:39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皮皮偶尔不想去幼儿园的时候,皮妈会讲:“宝宝长大了,三岁了,就得上幼儿园。”然后跟皮皮重复循环一遍“再长大了呢?”“上小学”“再长大了呢?”“上初中”“再长大了呢?”“上高中”“再长大了呢?”“上大学”“再长大了呢?”“皮皮就工作啦”“哎呀,皮皮工作了,爸爸妈妈在家想皮皮怎么办?”“我下班就回来陪你们”“皮皮别去上班吧,就在家里陪爸爸妈妈吧”“不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周一到周五我上班,周末我陪你们”“哦,那好吧”
      
       皮妈估计,周一到周五得上班、上幼儿园,周末爸爸妈妈皮皮都放假的观念对皮皮来说已经根深蒂固了,皮皮一时难以接受居然还有他放假、爸爸妈妈不放假的事情,好吧,先搁置寒假话题……

       有一天,皮妈听到,皮皮很严肃地对小小熊(毛绒玩具)讲:“小小熊,你三岁了,得去上幼儿园,三岁宝宝就得上幼儿园!”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14:09:2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溪 于 2014-1-24 14:20 编辑

       第二天早上,皮妈对皮皮讲:我们去爷爷奶奶家吧。
      
       皮皮一脸不高兴,正要拒绝,妈妈说:哇,今天天气不错,爷爷奶奶会带你去清凉山呢!
      
       皮皮立马变脸,开心地叫:啊,我好久都没去清凉山了。
      
       然后开开心心出门,从此每天要求爷爷奶奶上午一次清凉山,下午一次清凉山。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14:19:17 |显示全部楼层
皮皮讲故事

       皮皮自己玩的时候,经常会自编歌曲,一个人挺自得其乐,也不知道唱的啥,反正很欢乐。

       也会自己编故事了:

       2014年1月22日早上

       下楼时,皮皮说:妈妈,我给你讲个小鸡一家去散步的故事。
      
       妈妈:好啊。
      
       皮皮:母鸡、公鸡、小鸡一家去散步,它们走进森林,森林里的马路真宽(皮妈心想:森林里还有马路?),有一辆森林小火车开来了(皮妈:哦,这样),它们坐上森林小火车去玩,玩累了,小鸡一家就回家睡觉了。

       2014年1月22日晚上
      
       估计今天也给爷爷奶奶讲了自编故事,应爷爷的要求,饭后给大家讲小老虎的故事。
      
       皮皮:有一只小老虎,它的肚子很饿,爸爸妈妈做好饭,小老虎“啊呜啊呜”(一边做啊呜动作)就吃掉了。爸爸妈妈给洗好脸,擦好香香,小老虎就干干净净去上幼儿园了。

       很完整的故事,很有情节~~还有四个字的词,哇哦~~

点评

苏溪  @水天,我来更新了~~  发表于 2014-1-27 09:14:52
水天一色  哇唔,好可爱呀  发表于 2014-1-25 21:11:27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4-1-26 17:31:03 |显示全部楼层
爸爸很棒啊!

祝全家新年好!

点评

苏溪  谢谢老大,祝旅途愉快,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14-1-27 09:17:00
新生活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2-21 15:56:04 |显示全部楼层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早上,皮皮和妈妈坐在饭桌上吃早饭,简单的馒头、牛奶麦片。皮皮用馒头夹着鱼肉松吃,妈妈用馒头夹着三和四美的生姜吃,皮皮也要吃姜,妈妈选了个小的给皮皮,皮皮吃完不停地“嘘呀 嘘呀”。
妈妈:有点辣?
皮皮(点头)
妈妈:嗯,你还有点不习惯,是不是?
皮皮:嗯,我第一次吃,就不习惯。
妈妈:对哦。
皮皮:就象我第一次去幼儿园我就哭一样。
哎呀呀,不得了,为去幼儿园要哭找到了“真相”,可不就是不习惯嘛,去着去着就习惯了,现在每天都很乐意嘛!

吃完饭,准备送园。
爸爸(对我):你今天怎么上班,坐60路?(皮爸今天要去办事,不顺路)。
妈妈:还是一起送皮皮,然后我再坐地铁呗。
皮皮:我要爸爸送。
妈妈:那妈妈呢?不要妈妈送呀?
皮皮:嗯,我不要你送,要爸爸送。
妈妈(好吧,我承认我很受伤)
爸爸(幸灾乐祸):You  hurt   her  heart
什么时候,一心只黏妈妈的小人儿要丢弃妈妈啦?

点评

水天一色  我家还在每天上演洒泪悲情剧~~~~  发表于 2014-2-21 17:30:04
水天一色  哈哈哈,据说3岁以后~~~~  发表于 2014-2-21 17:29:04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2-27 16:58:54 |显示全部楼层
献给妈妈的故事(儿歌)

       有一天晚上,皮皮说:妈妈,我等会儿给你讲个妈妈的故事,只给你讲。
       我:好呀,我好想听,现在可以讲给我听吗?
       皮皮:不行,我只讲给你一个人听,等爸爸值班的时候讲。

       晚上睡觉时
       我:皮皮,现在讲个妈妈的故事吧,只有我们两个人了,爸爸不在房间。

     (下面是皮皮讲给妈妈的故事)


       下雨了
       别让小松鼠淋着
       松鼠妈妈用她的大尾巴
       给小松鼠撑着伞。

       老鹰来了
       别让小鸡给老鹰抓走
       母鸡妈妈用她的翅膀
       把小鸡紧紧地护住

       天黑了
       别让宝宝害怕
       妈妈用她好听的声音
       给宝宝哼唱摇篮曲

      应该是皮皮在那天在幼儿园学的儿歌,回家就献给了妈妈,妈妈真感动!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7-5 21:30:53 |显示全部楼层
皮皮的幼儿园旅程(续)

关于力量

     皮皮在他们班算是岁数偏小的,个头也小,又性格内敛、脾气温和,所以“力量”问题一直是我和皮爸比较担心的问题。
去年第一次家长开放日,允许家长跟课半天时间。早上到园后就是户外活动时间,小朋友们拿着器具自由活动,到了早操时间,老师喊:“小朋友们把玩具收好,排队进教室。”只见我家皮皮是最先听见的,赶紧把手里的玩具收好向玩具筐走去,但在半路中就被其他小朋友挤到外围,一直等到其他小朋友都放回玩具后我家皮皮才杀出重围,把手里的玩具归位。从那以后,我的心里对皮皮在幼儿园和其他小朋友的相处、与老师的沟通就一直隐隐地有点小担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7-5 21:32:32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我想,通过下面几件事情,我的小担忧又可以稍稍放下了。
     
       一、蛋糕的故事

        某日,傍晚从爷爷奶奶家回家的路上,皮皮跟妈妈聊天。
        皮皮:妈妈,今天吃蛋糕,司老师没给我吃。
        我:哦,司老师没给你,她忘啦?
        皮皮:嗯,其他的小朋友都分了,没给我分。
        我:哦,那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皮皮:我跟徐老师说:我今天很听话呀,怎么没给我分蛋糕。
        我:哦,你跟徐老师说啦。
        皮皮:徐老师说我“多可怜哟”,然后就给我蛋糕了。
        我:嗯,你能自己跟老师说出你的请求,你很棒!

点评

水天一色  好棒啊  发表于 2014-7-7 09:34:08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7-5 21:33:37 |显示全部楼层
二、小人儿的位置

       今年的家长开放日,皮爸去的,正好是每个周四的体能课,早操过后,主班老师带着皮皮他们班围成一个圆,等西瓜老师来上课,西瓜老师是一位男老师,小朋友们都喜欢他,一看到他,就不停地大叫“西瓜老师、西瓜老师”。

        西瓜老师这次带来了彩虹伞,把彩虹伞打开成一个圆,让小朋友们围着伞站成一个圆,踩在伞上。皮皮他们那一堆小朋友们站得很挤,皮皮两边的同学都比他高大半个头、身体又壮,皮皮夹在中间空间本来就小,小朋友们挤呀挤,就把皮皮给挤出彩虹伞了。皮爸注意到这个情况,但没着急去干预,就看见皮皮拉住旁边那个又高又壮的同学的胳膊,然后挤呀挤,又挤回到彩虹伞上,继续玩。据说皮皮就是这样一直护卫着小小人儿的位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幸福大观园 ( ICP12039693 )  

GMT+8, 2020-6-4 09:23 , Processed in 0.03127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