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手机客户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叶蓁蓁

求助,肾病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2-11 12:23:50 |显示全部楼层
ruchengmama 发表于 2015-12-11 11:22
这就真神医啦?

肾炎会有咽炎,口腔溃疡,烂嘴角,脸上鼻子长疖等伴随,这是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基础教科书 ...

跳大神的医生,简称神医。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1 13:10:27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楼主找的西医也真是让人受不了。

还没咋的呢,就先让穿剌。也是太TM的吓人了。

点评

mingming_mummy  不作肾穿刺,西医是不会定性地说是哪种肾病的,也不能给出更有针对性的治疗.或者也就开点强身健体的药.  发表于 2015-12-11 16:47:52
mingming_mummy  西医里看肾病原来就是如此,肾穿刺就如同作血常规,拿到了样品分析后得出结论.这个是西医做肾病诊断的基本.就和西医开抗生素之前先要看血常规化验单一样的  发表于 2015-12-11 16:45:49
lisa  西医是不管怎样,先把人里外翻腾着查看一遍再说。 :))  发表于 2015-12-11 13:18:57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1 13:29:08 |显示全部楼层
to kelpfor :

上次我的常识贴里,你问我有没有什么病,西医不能治而中医能治,我想这不是太容易回答了,一抓一大堆,于是我就列举了一些,然后在我看来,你就不着边际的反驳一番。今天我忽然想明白了,是我当时没理解你的思路。因为你完全是西医思路,是科学、实验、统计的思路,而你说的“病”,是西医说的癌症、糖尿病、肝硬化等等。

若是按你这个思路,我重新回答你一次:西医治不好的这些病,中医都不敢说能治。从这个思路上看,当然是西医厉害些,至少说患者若是长个瘤子,西医能肯定的说:我能切除。而中医纵有相当多的消除瘤子的病案,但绝不敢说每个瘤子中医都能消除。

你可以继续劝告大家小心受中医的骗,就如同我也会继续说真正的中医其实是多么精准而神奇。


点评

叶蓁蓁  有诸外必有诸内,咽炎应属外。少阴肾有问题,肾经夹咽而上,下寒上热而病咽炎,是有可能的。但不知长期咽炎常用什么药物么? 按这个说法,由咽炎导致肾炎是搞反了?心里忐忑,有点急切的等着这一次的化验了。  发表于 2015-12-16 13:51:19
lisa  还有,高血压、糖尿病,西医都能说:不管你多高,我都能立马给你降下来。我想中医是不敢这么说的。 :))  发表于 2015-12-11 14:01:03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1 13:57:27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屠呦呦在诺贝尔领奖时的发言:中医药是献给世界的礼物。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1 14:06:55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现在的神医大仙大师里,以中医行骗的确实多。倪诲厦用他的早死,幻灭了他的神话。前些年民间中医界特别火的王正龙也是早早的死于寻常病而令人质疑这位神医。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1 14:35:19 |显示全部楼层
屠呦呦们(中国中医药研究所)的伟大成就,是中草药有效物质提取提纯,反复实验,从而得到了不强调个体,对全人类同样疾病都有效的物质。
获得了世界最高荣誉的科学大奖。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1 16:49:4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ngming_mummy 于 2015-12-11 16:50 编辑

我去看过肾内科.没有做肾穿刺之前医生是不会确诊的,所以这不是西医的胡言,而是西医的正常规矩
病人可以选择做还是不做,但不要因为肾穿刺这个要求而批评西医

点评

叶蓁蓁  是的,要穿刺才能确诊。我们有点怕,所以决定不做穿刺。  发表于 2015-12-11 22:01:41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2-11 20:30:55 |显示全部楼层
lisa 发表于 2015-12-11 13:29
to kelpfor :

上次我的常识贴里,你问我有没有什么病,西医不能治而中医能治,我想这不是太容易回答了, ...

不用说那么玄,你就找出个精准而神奇的中医师;来让大家鉴定鉴定就行。
如果只说神奇,但没有“神迹”,那就是神话了。

点评

lisa  你不信就不信呗,反对就反对呗。你说是神话就是神话,你说是骗人就是骗人,这不挺好!呵呵。  发表于 2015-12-14 08:48:46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2-11 21:55:32 |显示全部楼层
下周末会再次尿检复查的。最终结果如何,我会发上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2-12 07:37:55 |显示全部楼层
叶蓁蓁 发表于 2015-12-11 21:55
下周末会再次尿检复查的。最终结果如何,我会发上来。

穿刺一下的损伤,也不比盲目的吃中药大到哪儿去。是药三分毒,先伤的就是肝肾。你觉得那个神医的咽炎引起肾炎的结论,与穿刺一下可以确诊比,哪个更靠谱一点?至少从中医玄之又玄的理论看,解释咽炎引起肾炎都是很难的。
对慢性病患者,短期的指标变化没有多大意义,停药一段时间后的复查才能说明问题。
对中年男人,肾炎不是小病,说你讳疾忌医吧,喝起中药来一碗碗的毫不犹豫,中药里的物质也是化学分子,而且大部分是说不清楚毒性与副作用的化学分子。

上面lisa姐列举对肾损伤的药物时,恰恰漏掉了中药 成分,屁股歪成这样还是不要讨论了,现在补上:

1.

植物类中药

  

如木通、厚朴、防己、泽泻、柴胡、草乌、芫花、甘遂、巴豆、芦荟、苦参、雷公藤、

益母草、使君子、苦楝皮、苍耳子、牵牛子、马兜铃、天花粉、荆芥、大青叶、山慈菇、千

里光、夹竹桃、补骨脂、胖大海、土贝母、千年健、钩藤、昆明山海棠、曼陀罗花、望江子、

铁脚威灵仙等。


2.

动物类中药

  

如鱼胆、蛇胆、斑蝥、蜈蚣、海马、红娘子等。

3.

矿物类中药

  

含砷类(如雄黄、砒霜、砒石、红矾);含汞类(朱砂、轻粉、升汞);含铅类(铅丹)和明矾等。

点评

lisa  你列的也不全!其实可以把所有的中药都列上,因为用不对,都是毒,人参用错都杀人。这个话我前面说过,所以我不列出中药,就是因为用错都是毒。  发表于 2015-12-14 08:46:36
叶蓁蓁  我不会去评价西医不靠谱,同理也不会因此就认为中医不靠谱。中医还是西医,各人根据各人情况选择而己。谢谢你辛苦查阅归纳。  发表于 2015-12-12 12:36:47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2-12 07:57:24 |显示全部楼层
ruchengmama 发表于 2015-12-11 14:35
屠呦呦们(中国中医药研究所)的伟大成就,是中草药有效物质提取提纯,反复实验,从而得到了不强调个体,对全 ...

中药最主要的加工方法是炮制或者煎煮,而这恰恰是导致青蒿素失效的原因。在众多经方里,方法不仅无效,连原料都不对,屠奶奶从一个不知名的方子里得到启发,改成了常温萃取(高中化学知识),得到了青蒿素。从中草药里用化学方法得到了救命药,化学界的人没一个吭声的,中医界的人高潮了。和中药有关系,和中医有什么关系?中医嚷嚷的是一人一药方,对症下药,屠奶奶的这个可是对所有病人,包括黑人,白人都适用的。中医嚷嚷说中外人体质不一样,屠奶奶的这个药压根没考虑体质,严重违反了中医理论。

点评

lisa  屠奶奶,确实跟中医没啥关系。  发表于 2015-12-14 08:50:29
kelpfor  多年的科学训练,本能的反感逻辑不通的东西。  发表于 2015-12-13 00:29:12
叶蓁蓁  感觉你非常非常反中医,有什么故事吗?  发表于 2015-12-12 12:38:58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8:23:38 |显示全部楼层
说屠奶奶与中医没关系就过份了。

屠奶医学院生药专业毕业,后又受了两年半的中医培训。一直供职在中国中医研究院。为该院的终身首席科学家。

点评

lisa  好吧,我加上限定:我认为,屠奶奶跟中医没关系。  发表于 2015-12-15 08:30:15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8:27:30 |显示全部楼层
屠奶在诺奖发言中多次提到了青蒿素的成功,是团队的努力,要感谢中医科学研究院的同仁们。

点评

lisa  不是早元老了?还一句一句攒分儿? :))  发表于 2015-12-15 08:42:44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8:32:51 |显示全部楼层
屠奶的发言中有一句话,赢得了出席颁奖典礼世界顶级科学家们的热烈掌声:  

中医药是献给世界的礼物!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8:35:34 |显示全部楼层
屠奶给自己的研究成果定义为了: 中医药

世界科学界对屠奶的这个定义,没有异议。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8:46:00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真好,我看乐了。我觉得我或许是反科学的疯子,是孤陋寡闻的任性的人。很好,我对此很满意。谢谢楼上列举的事实。

打扰楼主了,抱歉哈。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8:56:45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一人一方,个体辩证才算中医。

对于时疫,传统中医也是一张方子打天下了。

这样的例子很多:

甄嬛传里的对时疫方研究使用的描述;

神医喜来乐里,直接把配好的药材倒入水井,不管个体情况了,谁喝都行。

非典时期,报纸上刊登的中医大家的方剂组成,单位里发放中草药提取物,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根本就不管你是男女老少还是高矮胖瘦。

点评

lisa  疫,是天地运气问题,是可以一张方子的。  发表于 2015-12-15 09:13:03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9:06:47 |显示全部楼层
疟疾,古称“瘴气",就是在南方流行的一种很厉害的一种时疫。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9:09:33 |显示全部楼层
屠奶的研究成果,是1972年研究成功的。是毛爷爷时代的产物。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15 09:17:36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时候,抗美援越,我军急需大量的在丛林地带抗疟的药品。所以中医科学研究院的这项研究是政治任务,是有代号的。而不是科学家们的自由选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幸福大观园 ( ICP12039693 )  

GMT+8, 2019-1-17 19:23 , Processed in 0.09904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