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手机客户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爱你如陶

[无忧娃] 重新回来,重新记录。 [复制链接]

Rank: 4

发表于 2019-5-7 14:31:49 |显示全部楼层
温妮还会时不时的想起那个晚上,那个梅逃走的晚上,她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多么勇敢啊,她一向是那么理智的人,能做出那么疯狂的事,她有时候会想那晚真的是她吗?
现在的生活已经回归原位,一天一天流淌着,看似跟原来的生活没啥区别,但是温妮自己知道,经过那一晚,她不再是原来的自己。遇到事情,会冷静的分析,也会勇敢的面对,连妈妈和奶奶都觉得她跟以前不一样啦。因此她获得了很多好朋友,村子的小孩子们觉得她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女孩子了,而是可以带领他们做很多他们不敢做的事,例如等雨季来临河水被灌满时,温妮可以带着他们一起找枯木,想办法把它横在河面上,让他们在上面自由的来去。
但是温妮从来不进林子,也从来不提那眼泉水的事情,这些对她来说是个禁忌,不过她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杰西给她留的那个水瓶,现在已经是空瓶啦,也会想起杰西在她耳边说的话,感觉就像发生昨天一样,她会接着看看他们逃走的方向,会猜测他们现在在哪里,过着跟原来一样的生活。
时间过得真快,温妮快17岁了,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但是她并没有忘记跟杰西的约定。她很矛盾,想找人诉说,又怕把这千辛万苦保守的秘密说出去。奶奶也变得更老了,她病倒了,温妮很伤心,天天祈祷奶奶要好起来,突然她想到如果她去灌一瓶不老泉的泉水给奶奶喝,奶奶就会好起来的。她决定今天晚上半夜12点去林子里,一如帮助梅逃走的那个时间。她悄悄的穿好衣服,蹑手蹑脚的下楼,家里很静,也很黑,在她想关上门的那一刹那,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你要去哪里?”同时灯亮起来了,回过头来,看到奶奶站在身后。“奶奶,我。。。。我要去。。。。”温妮停顿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奶奶示意让她坐下来,表情可能因为生病的的缘故不再严肃,显得从没有过的慈祥。“温妮,你是我从小看大的孩子,我知道你心里有事,是从那一家人带你走开始的吧。那个下午,我在客厅里看到你跟一个男孩说话,那个晚上,我也看到你悄悄的出去,我没有阻止你,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你身上有那么多的好品质,奶奶相信你。也知道自从那件事后,你开始变了,变得更勇敢更努力。但是你会经常浮现矛盾的神情,我们从来不问你,因为相信你自己会判断,会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温妮听到这段话后,一下子哭了出来,好像所有的犹豫、担心、纠结都释放出来了。奶奶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温妮,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奶奶不会帮你去做,但是我希望你既拥有貌美如花,又像奶奶这样历尽千帆,什么都能看开了,这样的人生算圆满吧。”奶奶没再多说什么,就回屋了。
经历了那一晚,温妮豁然开朗,不再纠结矛盾,只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带着那个空瓶。当温妮躺在病榻上的时候,亲人子女围绕在身边时,她对着瓶子温柔的笑了。

Rank: 4

发表于 2019-5-7 14:33:05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娃上阅读课,老师布置写作,如果你是温妮,是怎么做出选择的?我就是闲着没事我写了一下,这是第一次跟娃一起同一个主题

Rank: 4

发表于 2019-5-7 14:36:27 |显示全部楼层
温妮干嘛要这样
        生命如水一样的流淌,慢慢地慢慢地逝去,温妮慢慢的也长大了,所有的东西都一点一点的离开了,可是梅塔克他们一家离开时的路,却永远也无法离开她的记忆。慢慢的她也变成了一个成年人,她曾多少次想要喝下泉水,与杰西一起享受生活,享受快乐,享受幸福,但她在一个理性的家庭里长大,有一个理性的思维,况且,坦克用那么贴切的话语告诉她,不老泉是一个逆反人类生活的存在,而且他还告诉她他们都应该成为轮子的一部分,而不是路边的石头,几百年几千年都没有一点点变化。可是她又想到杰西在遥远的地方等待着她的到来,她其实几次都想去找杰西,可是又被塔克的话震住了。
        突然有一天,她看到了那只被她倒上了不老泉水的那只蟾蜍,跟在蟾蜍大部队的后面好像被冷落了一样,蟾蜍大部队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它,好像它不存在一样,而那只可怜的小蟾蜍跟在后面不停的追赶,可是依然追不上,最后被落在了大部队的最后,它缩成了一团,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温妮迅速地想到了,如果我喝了不老泉,是不是也会像这只蟾蜍一样被冷落?她几乎放弃了不老泉念头。
        让她更加为难的是,慢慢地,她已有了自己的爱人,爱情的结晶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经过温妮的再三犹豫,她还是服从了自己的理性思维,也就是说温妮要当一个正常人,而不是大家口中说的怪物和巫师。杰西这条路,慢慢地在脑海中消失了,温妮慢慢地成为了妻子,成为了母亲,再慢慢地她从地球上消失了。
         在她离开这个美丽的地球村两年的时候,突然哒哒哒,马啼声在远处响起…

Rank: 4

发表于 2019-5-7 14:37:24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娃写的,我觉得太平淡了,蟾蜍的情节是我要求她自己想出来的,哎,还是太小还是太懒?

Rank: 4

发表于 2019-5-8 09:45:59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给你讲个懒人的故事吧。以前啊,有个人很懒,但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懒些,于是就到处打听哪里有懒人,准备去拜师学艺。终于让他打听到了一个,于是他就上门拜师,结果这天正好师傅不在,师傅的老婆接到了他告诉他师傅有事出去了。这人一听说:哦,好罗,那我退出去,改天再来。师傅老婆很奇怪:你为什么要退出去呢?懒人回答:我懒得打转身。师傅老婆听了,赶忙说:唉呀,你明天不要来了,你可以不要学了,你师傅还没你懒惰,你懒得够可以的了。
这是从宁家小筑复制来的,有意思

Rank: 4

发表于 2019-5-8 09:52:21 |显示全部楼层
前天娃回来说:英语老师开始给她们讲语法了,
我说:你明白不?
她说:都懂,
后来突然问我:青岛是中国的首都吗?这句话该怎么说?
我说:老师讲的不清楚吗?
她说:老师刚开始先是讲否定句,青岛不是中国的首都,is not ,后来变为疑问句我就不明白了。
我说:你先写肯定句,qingdao  is the capital of China,然后再把它倒过来就可以了。
她说:妈妈,你真棒,老师讲了一节课都没讲明白,你几分钟就讲清楚了,太棒了!
我说:你先写出肯定句,这是正向思维,再变为疑问句,这是反向思维,人们都是先正向,再反向,这样好想。
受到娃的赞美,更有动力学习啦

Rank: 4

发表于 2019-5-8 10:01:01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几个有意思的单词:
minister,大臣,mini是指小,中国古代大臣自称为小人,er后缀一般指人的名词,这样很容易记得是大臣,好记啦。
avocation,业余爱好,vocation是指职业,前面+a,就是不那么专业,副业呗。
history,历史,story是故事,前面是hi(嗨)连起来就是嗨,故事,一连串的故事变为历史了。
annoying,使恼怒,这个词就是用音记忆了,跟中文很像,恼这个音

Rank: 4

发表于 2019-5-8 10:15:57 |显示全部楼层
sigh,叹息,有唉这个音,跟中文很像
sign,标志,签名
一个字母之差,意思完全不一样,我在大学考完四级之后,都是一直懒得背单词,有时候读一些材料,就会觉得两个单词拼写差不多,意思也应该差不多,所以不能偷懒啊,偷得懒都是要还的

Rank: 4

发表于 2019-5-9 09:46:15 |显示全部楼层
curtail,缩减=cur(t)剪+tail(尾巴)

Rank: 4

发表于 2019-5-15 10:43:45 |显示全部楼层
快背完第四本了,努力,坚持

Rank: 4

发表于 2019-5-16 10:31:38 |显示全部楼层
free  kick  任意球
jewelers/jewel 珠宝商/珠宝,发音跟中文像

Rank: 4

发表于 2019-5-16 11:23:37 |显示全部楼层
corps  一群人= corp(身体)+s复数

Rank: 4

发表于 2019-5-21 14:33:24 |显示全部楼层
背完第四本了,坚持。

Rank: 4

发表于 2019-5-21 14:35:49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公刚考完试,哎,真是挺难受的,看着他那么努力,但是考完的感觉却不好,我给他算了一下,大概这次复习花了600多个小时,确实够努力,所以别纠结了,尽人事听天命吧。现在就当没有成功,跟之前的日子一样的过吧。

Rank: 4

发表于 2019-5-21 15:56:39 |显示全部楼层
人啊,就是贪心,在这个急功近利的年代,很少能真正淡定,我决定,就当他没过,至少对我自己的影响没有那么大。

Rank: 4

发表于 2019-5-28 08:45:06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睡眠不好,忙着孩子的事情,到哪里有真正的公平呢?哎,只不过是让娃自己做得再好一点吧

Rank: 4

发表于 2019-5-28 08:46:24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害怕,但要去做
    我和妈妈小心翼翼的走在黑暗的“洞”里,寻找我‘’最可爱‘’的车。今天是周末,我与妈妈去看了现在热门的《复仇者联盟4》,可是在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找不到车了,因为来的是新商场的地下车库,对这里的地形也不熟悉。我听见妈妈低声念着:“很快就找到了,很快就找到了。”我一趟一趟的在这个洞里徘徊,我的手和妈妈的手仿佛用502胶粘上了一般,紧紧的握在一起。我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我害怕。”妈妈说,很快就找到了。我很着急,一遍遍的走着,一圈一圈地找。但我和妈妈的心仿佛纽扣一般的扣在了一起。这时一位地下车库的保安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妈妈壮着胆子问:‘’请问,您知道c区在哪儿吗?‘’保安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仿佛嘴里含了个馒头:“你们往左走,然后在直走,就可以看到了。‘’他帽子压得低低的,我瞥了一眼他,眼神迅速收了回来。我们一步一步的走着,地下车库里的灯是声控的,每走一步,就会有几个灯亮起来,这些灯慢慢的都昏暗得活了起来,我的心里害怕,难过,绝望等几种心情团成一团。我们在c区徘徊了好几次,连一辆棕色的车都没见到,妈妈说:‘’也许在负一,我们上去看看吧!‘’可电梯也坏了,那我们只能走大坡道上去了。在这时,正巧一辆车发动了,我的心瞬间像被冰冻了一样,心都跳到了嗓子眼儿,原来只是一辆车啊。我们一步一步的顺着大坡道上去,好像腿灌了铅一样沉重。我恨这里,我恨这个电影院,我心里想着。负一根本没有c区,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回到负二找,可我们又看到了那个保安,他与上次的样子一样,令人害怕。我发现c区最东边的地方有一个入口,我走了进去,转眼就看到了我们的车,我的心重重地落了下去,像一块石头,但我却放松多了。我们上了车,我快速锁上车门,我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这个鬼地方,让我一秒都不想多呆。
        车开到了地上,我终于放心多了。我对妈妈说:‘’你挺勇敢的,一直都在从容的找车‘’。妈妈说:“因为有你陪伴,我才勇敢,其实我也很害怕。”妈妈边说着边摊开手掌让我试了一下,我这才发现我们俩的手都是黏糊糊的,这是我们共同的汗水。同时,我想到这也才是真正的勇敢,是两个人陪伴在一起的勇敢。

点评

爱你如陶  完全可以拍恐怖片的节奏了。  发表于 2019-5-30 14:40:48
爱你如陶  完全可以拍恐怖片的节奏了。  发表于 2019-5-30 14:40:48
爱你如陶  哎,其实这种错误犯过好几次了,看电影总是卡点去,又怕耽误开头,所以每次都是匆匆把车一锁就走人,看完就找不到。这次是晚上,这个地下车库最不好的一点就是灯是声控的,走一下,有几个灯就昏暗的“活了”,太可怕  发表于 2019-5-30 14:40:19
伏地的小草儿  写得真好!赞!  发表于 2019-5-28 08:54:56

Rank: 4

发表于 2019-5-28 08:47:46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娃刚写的作文,真事啊,我只要一停在地下车库就糊涂,而且是在晚上一圈一圈的找,真是服了自己了。以后再急,也要停下车,先拍照

Rank: 4

发表于 2019-5-28 08:52:42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五,我带着孩子去上课,老公去超市买东西,回来一看,他发现小狗把娃演出的眼影都咬碎了,它自己变成了一个小蓝狗,我老公很上火,打了它两下,后来趁他开门时就跑出去了,我老公就赶紧去撵,其实它也不敢跑远,就在楼附近,但是就是不回家,最后他回去拿了根香肠总算把它哄回来了。以上是他的口述,我回来看到我老公一直在念叨不打它了,它会离家出走啊,要教育。哎,总是让人心软。而且,我想小园仔对于他可能还有一层意义,一起陪他度过“光辉岁月的人”。

Rank: 4

发表于 2019-5-28 08:56:11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整理娃的资料,翻出娃小时候的照片,真得心软的不行了,就像看到小园仔小时候一样,哎,自我反省,不能总是火大,对于孩子的时间管理能力,总是不满意,但是一说就上火,自己这阵太简单粗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幸福大观园 ( ICP12039693 )  

GMT+8, 2019-8-22 06:20 , Processed in 0.092017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