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手机客户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蓝田日暖

[泉水叮咚] 已知网络词汇简介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2 10:06:49 |显示全部楼层
目瞪口呆.jpg

某人向好友安利心中的男神:看到那位没?你见过这么帅的人吗?你见过这样的时尚触感吗?

好友:你是说那位有绿色刺猬头的?!

某人:什么刺猬头?你懂不懂啊。那叫莫希干头。你再看他那些耳环。。。。。。

好友:你是说那闪瞎人眼的红耳环?讲真,不适合他。

某人:靠,就知道不能和你这种对时尚一窍不通的人聊天。

好友:我。。。。。。哎。。。。。。

A:求此时好友的心理阴影面积。

B:对某人的品味,我只能目瞪口呆.jpg

C:好友的内心是崩溃的。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2 21:28:49 |显示全部楼层
送你一袋去污粉

多网络语mix

A:什么鬼,从头到尾一个kiss都没有?!

B:你好污,送你一袋去污粉。up主已经注明了这是清新至极、不喜勿入了,这up主绝对耿直,不说反话。

A:我去,什么情况?我这也叫污?!我只是期待个kiss哎,这已经很纯洁了,好吗。二百五十度灰才叫污好吗?

B:你打错了吧,是五十度灰吧。

A:果然就入套了。嘿嘿,原话回你:你很污,送你一袋去污粉。

B:不是啊,我就听过。。。。。。

A:打住。没听说过解释就是掩饰吗?

B:我。。。好吧,你厉害,你嘴炮技能Max,是在下输了。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3 22:14: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3 22:16 编辑

前面可能已有,不管了。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A(平时龟毛嘴欠):我说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B: 嗯。我觉得咱俩不合适,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

A:别啊。我觉得咱俩特别合适。

B:。。。。。。我说得直白点吧,你不是我的菜。

A:那你说,什么是你的菜?

B:我喜欢温柔的。

A:我很帅,可是我很温柔。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嘟嘟嘟嘟嘟嘟

A:哎,挂我电话干嘛?

出处:央视版三国演义。是诸葛亮对王朗说的。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3 22:32:11 |显示全部楼层
Flag高高挂起

久别重逢,把酒言欢,张三和李四兴高采烈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张三搂着李四的肩膀,表示没有什么能影响两人的友谊。

此话一出,看透一切的观众忍不住吐槽:flag高高挂起。我已看到结局。

果然,当张三的女友也就是李四的前女友出现那刻起,那句话瞬间成了空言。

张三一拳揍在李四的脸上,完全忘记了打人不打脸的礼仪。一边打一边吼:原来你就是那个渣男,我今天一定要揍死你。

观众1:这世道,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观众2:不是说要做一辈子好基友吗?翻脸如翻书。

观众3:这打脸打得也太快点了。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3 22:32:42 |显示全部楼层
蓝田日暖 发表于 2016-6-13 22:14
前面可能已有,不管了。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点评

蓝田日暖  谢谢乔妈的鲜花。  发表于 2016-6-13 22:35:28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3 22:41:43 |显示全部楼层
时臣,都是时臣的错

出自某大热日本动画,适合把错推别人身上时使用,当然具体使用还是挺灵活的。

剧中某少年正在烦恼: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老天要这么对我?

观众1:少年,你木有错,错的是时臣。

观众2:还能是谁的错?一切都是时臣的错。

观众3:时臣:这锅,我不背。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3 22:57:5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3 22:59 编辑

手动再见

现在一般表示不喜欢某物或者无法做某事。

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字幕啊?哎,离了字幕实在看不了,只能手动再见。

全程就他一个人在说,我刚说了俩字就被他打断了,这种人只能手动再见了。

出处吗,有点像前面的目瞪口呆.jpg,首发于不能发表情的网站。我很理解,在纯文本网络环境里,目瞪口呆.jpg确实更生动些,会让我联想到一些表情或图片。手动再见代表的是qq里挥手再见的表情。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4 08:50:4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4 08:52 编辑

重点错

A:怎么说呢,这种波希米亚的风格不太适合你。如果你真要穿,我觉得色彩上素一点会好些。

B的OS: 原来他喜欢素一点的波希米亚风。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观众1:这抓重点的能力也是没谁了。

观众2:重点错得离谱。第一句话是被你自己吃了吗?

观众3:语文老师已经哭晕在厕所。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4 12:05:3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4 12:17 编辑

贵圈真乱

A:给我说说你的恋爱史呗。

B:我的恋爱史?行吧。大学的时候,我练习跆拳道,爱上了和我一起上课的师妹。我们两个情投意合,可是好景不长……

A:怎么了呢?

B:被我师兄撬了墙角,我打不过他啊,只好忍了。但是我妹忍不过,去找那男的,狠狠地骂了他一顿,据说什么词狠毒用什么词。然后,我发现这个世界上,有些人还真是受虐狂。

A:哦?

B:他爱上了我妹。

A:嗯,理解,你妹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然后呢?

B:我妹对他毛兴趣没有,她喜欢我们班上的班草。可惜她平时张牙舞爪,天不怕地不怕,一看到班草就胆小害羞得跟只兔子一样,说话都结巴。那没办法,只有我出面了。

A:真是无巧不成书,你们的恋爱范围怎么那么窄?

B:嘿嘿,我俩一个学校的。本来我和班草不熟,没有我妹这件事,也不可能熟。那货太高冷。为了我妹,我是各种和他套近乎,试探他的恋爱偏好,让他和我妹“偶遇”。结果,结果……

A:结果……他爱上你了?

B:兄弟,没想到你这么聪明。我真是又惊讶又内疚,感觉特别对不起我妹,也觉得特对不起他。也是报应,一年后我喜欢了一个女孩……

A(打断B):那女孩是他妹妹,或者那女孩喜欢的人是他?

B:哎……那女孩喜欢他。

A:嗯,懂。让我用四个字来总结一下你们的恋爱史,这四个字就是:贵圈真乱。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6 09:16:0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6 09:17 编辑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单看解释,好似偏中性,但使用在句子中尤其是在人的话语中,情感色彩还是比较浓烈的,如强烈的希冀,绝望中又抱着丝丝希望,或多年等待终于相遇的心满意足及无限感叹。

不如造句:

有生之年若能再见,那该多好!

有生之年,不知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那么这词用于网络现象,又有何独特呢?

这词特别适用于和坑有关的网络创作,比如网文,比如广播剧,比如帖子。这些大多属于连载,搞不好就坑掉了。坑个一两年,五六年都是有的。创作者不明确弃坑的,总有一些死忠粉丝待在坑底,苦苦期盼。

这类作品对于这些粉丝,在任何一个时间段内都可称作有生之年(作品/系列)。不填坑时,就是有生之年苦逼守候的作品。填坑之后,就是有生之年终于等到为之欣喜与唏嘘的作品。

有生之年这四个字,可谓意涵丰富。汉语果然是博大精深。。。。。。

以上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词作为网络语,用的时候还是欢脱为主。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6 09:42:4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6 09:45 编辑

画风崩坏

老词了,突然想到又笑了一回。应该是源于动画画面的异常情况。动画是一帧帧的,一秒至少得有几十张画,画师的工作量可不小,要保持人物形象张张基本一致,是有那么点难度,但差异大到像下面这位五官完全变形的,那也是不多见。难怪会引起恶搞。

现在,崩坏一词适用范围范围越来越广,比如可形容性格上令人诧异的变化。栗子:没有合理的过渡与说明,小说中的阴郁角色瞬间变成了阳光灿烂的欢脱角色,这可以说是人物性格的崩坏,通常是作者笔力不够所致。





白发的都是同一个人,设定是帅哥,亮点自找。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7 21:56:1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7 21:58 编辑

尔康手

尔康手很红,等看过原图及各种恶搞图后,这三个字也就有了独特的意味。不要走(尔康手)这样的组合也不再是简单的文字组合。加了这三个字,不要走就有了更丰富或/和更浓烈的情绪,当然基本带点搞笑色彩。

A:难道就我一个人有被大白鹅追得狼狈不堪的经历?太寂寞了。

B:不要走(尔康手),你不是一个人。快到我碗里来。大白鹅与我不共戴天。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7 22:18:4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8 17:17 编辑

台词不是人说的

许多词语放在小说中看看还行,变为台词由人口中说出,怎么听怎么羞耻或别扭。网络小说改编为电视剧,力图保持原汁原味时,这情况就更严重了。观众倒不一定不喜欢,只是稍微代入演员身份,不免起了浓浓的同情,因为有些台词真不是人说的,演员有时候自己都忍不住吐槽。

屏幕上正在放情深深雨濛濛,只见依萍说道:书桓,你站在那里不要动,等我飞奔过去。

A:我尴尬症犯了,怎么感觉这台词不是人说的,太文艺了吧。

B:不是吧,这样的台词顶多就是肉麻,对演员挑战还是小的。

C:我不该看网友评论的,以前这里让我哭得唏哩哗啦,现在我却只想笑。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9 21:42:5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9 22:18 编辑

好好说话,别(biè)唱歌

小女娃哭得很是厉害,迟迟不肯入睡。爸爸思来想去,决定给她唱摇篮曲,希望她在自己温柔"动听"的歌声中进入梦乡。然而,女娃却哭得更厉害了。

哎,这位爸爸有着让人如沐春风的优质声音。但,只限于说话时,一旦唱歌,他那好听的声音也不管用了。因为他是灵魂歌手,而且他还不知道自己是原创歌手。他那歌声,另一半因为真爱还能昧着良心,星星眼说句:你唱得真好听。小孩可不干,可不得提高分贝地哭嘛。

所以这位爸爸,好好说话,biè唱歌,尤其不要三更半夜给孩子唱催眠曲。

有人说声音好听,歌跑调得再厉害也是好听的。怎么说呢,我曾经下过某位声优的歌,找了老半天居然只找到一首,听了后立刻明白为什么他不出专辑,虽然依然感到他的声音好听,但说话是说话,唱歌是唱歌,唱歌光有好听的音质是不行的。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9 21:51:32 |显示全部楼层
延续上一贴,就很容易理解以下句子了,差不多的意思:

不唱歌,咱还是朋友。

求别唱歌。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不好吗?

说唱得好的绝壁是真爱。

。。。。。。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19 22:11:5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19 22:37 编辑

干得漂亮

色厉内荏的某人依然管不住自己的嘴,既然打不过人家,能得点口头便宜也好。

「我告诉你,别以为我打不过你,我就是懒得和你计较,我」

很不幸,比他高一个头的死对头是个耿直boy,没等他说完就截断他的话头:「还用以为吗,你本来就打不过我,哪一次不是你求饶?」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耿直boy干得漂亮。

实在是某男干了太多天怒人怨的事。

「你。。。你。。。你等着,我这就打电话找人,看我不整死你。」

「行啊。我等着,我倒要看看你能怎么整我。」

某男开始打电话,死对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一阵凄厉的狂风刮过,简直就是某男的心声:我去,没。。有。。信。。号

围观群众表示:哎,骚年,谁叫你用联通的。是不是sa?

某男见风使舵的能力一流,立刻换上了一副笑脸:「算了,看在我们以前是邻居的份上,不和你计较了。我。。。我回去了。」

耿直boy表示不能辜负他主动上门挑衅的良苦用心,必须好好「招待」他,让他「神采奕奕」地回家。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像这样一次次找上门去挨削的还真不多见。难道,又是因为爱情?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21 09:30:22 |显示全部楼层
给你98分,不给你满分是怕你骄傲

系列。也可以「给你满分,一分不留不怕你骄傲」等。

屋子里很安静,气氛却有那么点紧张。

哥哥质问弟弟:那事我没同意,你没权利那么做,我可以告你的。

弟弟沉默了一会,回道:你在国外待太久了,不知道形势,如果不是我接手了,你养活这一大家子吗?

哥哥:可你不该做那种害人的事。总之,我要请律师,拿回属于我的部分。

弟弟又沉默了,接着离开一会,去酒柜拿酒,问哥哥:你会喝酒吗?

哥哥微愣,继而轻轻回答:会。

「那来一点吧。」

观众A:啧啧,小子,转移话题小能手啊。给你98分,不给你满分是怕你骄傲。

观众B:哥哥还是傻,如果是我,肯定对他说,「喝屁喝,我才不会给你时间思考下一步,我就是通知一下你。」

观众C:@B,所以这故事里没你啊,如果哥哥那么拽,估计一开始就不会被忽悠了。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21 09:41:0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21 09:45 编辑

套路,都是套路

美女被对家打了一掌,飞了出去,眼看就要重重摔在地上,大侠眼疾手快,揽住了她。

一圈,两圈,两人开始含情脉脉地转圈。

套路,都是武侠剧的套路。

走过客厅,电视上正在放许晴、林永健主演的生活剧,两人正激烈争吵。

然后女主奔入卧室,把门狠狠甩上,哭得梨花带雨,背靠着门,头略仰,在痛苦中身体慢慢下滑,直到整个人坐在地上。门外的男主又焦急又气愤,狠命敲门。

这又是套路。现代剧的常用套路。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22 22:22: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田日暖 于 2016-6-22 22:29 编辑

酸爽

名副其实的倾盆大雨把我们挡在了室内。四个人就我一把伞,怎么也出不去啊。那就等等吧。

等啊等,我也不耐烦了。想起附近有卖伞的,索性买一把伞,趁着雨小了一点,可以两人一把撑着走。

打伞走进店里,速战速决地买了把透明长柄伞,走到店门口,立刻傻了眼。

雨呢?刚还那么嚣张的雨呢?

没了?!就在我付钱买伞的那几十秒里,雨停了。真特么酸爽!

结果就是我只好把这连包装都没拆的伞挂在手臂上,手里拿着包和折叠伞,那叫一个累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6-6-26 18:54:54 |显示全部楼层
老词:

还能不能(好了)/还能不能(行了)/还能不能好好()了

手里抱着个小萌娃,一一啊啊个不停。

我心情愉快地哼起了小曲。大概是我唱歌的声音吸引了他,他对我的嘴很好奇,盯了一会后。

嗯,他开始用圆胖的小手拍打我的嘴。我去,还能不能让我好好唱歌了?

他的力道不猛,而且表情很逗,于是,我只想笑不想唱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幸福大观园 ( ICP12039693 )  

GMT+8, 2019-10-19 18:07 , Processed in 0.042042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